2022哈洛(Haro)火車站品酒會 (La Cata del Barrio de la estación)

 


2018年第三屆哈洛火車站品酒會讓我們意猶未盡,但在新冠疫情的阻饒下,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品酒會,不得不在4年後的2022年才得以順利展開第四屆。

雖然新冠疫情在歐洲看似已歇,但今年六月中旬,歐洲西班牙跟法國遇上百年首見的熱浪。當來自世界各地約3500名葡萄酒迷,需要頂著攝氏43度的熾陽來參與活動,這讓酒莊們在前一天不得不更改侍酒的位置及行進動線。但儘管天候美中不足,仍可以感受到大家在疫情後參與大型活動的熱情,而這也讓今年的品酒會比起前屆多了活潑的氛圍。





本屆還有一個與前一屆非常不同的地方,上一次此區全部七家酒莊全力支持,而今年最古老的酒莊Lopez de Heredia並沒有參加,且在展會當天也沒有開門營業。由於Lopez  de Heredia已轉型為只開放給專業人士參觀的酒莊,因此也能理解這樣的決定,但還是免不了讓今年與會的葡萄酒迷大失所望,畢竟這是唯一能在一天之內參觀所有此區酒莊的機會。雖然數年前我們有幸一日到位,但這回Lopez de Heredia的退出,仍在我們心中留下一份悵然。

今年未加入的Lopez de Heredia酒莊前庭


今年的六家酒莊各端出兩支葡萄酒來參與這個盛宴,而順應葡萄酒界的白酒風潮,今年除了有8支紅酒,還有2支白酒、1支粉紅酒及1支氣泡酒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DOCa Rioja 問世的第一支氣泡酒Bilbaina酒莊的Lumen Reserva 2018,這款氣泡酒由百分之百的格納希葡萄釀製(Garnacha),而它的名字Lumen,則是紀念Haro是西班牙早期率先擁有電力服務的城市之一(Lumen流明,是計算光輸出量的單位)

DOCa Rioja的第一支氣泡酒Lumen


美酒當然要配美饌La Rioja大區的各家特色餐廳也比照前屆全力支持,食材幾乎都是當地出產。米其林一星的Venta MoncalvilloNubloEl serbalIkaro,還有米其林推薦的Cobo Estratos,加上以Beanto bar概念成形的Kankel Cacao巧克力慕斯當作結尾,讓本屆酒會在酒迷們的心中寫下了非常難忘而特殊的一頁。


烤乳豬薄片佐美乃滋及萊姆

bean to bar概念甜點

西班牙料理不可少的燉米飯料理

燻牛肉薄片Taco

Ikaro餐廳推出的燉煮鴨肉配小花豆

低溫烹調鱈魚佐道地的Riojana醬汁


2024年我們還不知道會在哪,也不知道會不會再度遇到世紀熱浪或者世紀病毒,但只要哈洛的酒會開展,我們一定不會缺席

















 

#正視地球氣候變遷

#熱浪下的一份沁涼

#又到了視吃時間

#在橄欖油在葡萄酒在地中海旁

留言

最多人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