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族風華 Balbas酒莊





去年夏天,特別拜訪了Balbas莊園,這是我們拜訪過的酒莊中,少數製程極其乾淨而細膩,且充滿了貴族氛圍的酒莊;從典雅的莊園庭院到富麗的室內陳列室,顯赫的家族輝煌歷史悠然地從古董家具與裝潢中躍然而出。





Balbas酒莊成立於1777年,是西班牙斗羅河岸DO產區最古老的家族酒莊之一,前後一共有六個世代獻身於珍貴的釀酒藝術。
25年前,Balbas酒莊和當地的釀酒團體一起發展如今知名的斗羅河DO法定產區,作為斗羅河產區的創造者之一,Balbas建立了釀酒的規則,除了維護超過兩百四十年以上的傳統,同時亦在釀酒技術上不斷革新,展現出在此領域中偉大酒莊的釀酒技術與精緻風格。
酒莊的葡萄園座落於斗羅河中心,由石灰岩、砂礫和黏土所組成,土壤中的有機質少且降雨量少。酒莊擁有絕佳的海拔:由於葡萄園位在850至940公尺的高度上,天氣非常極端,一年之中溫度會出現40度至零下15度的變化,而夏季在一天中會出現超過20度的溫度變化,以至於只能獲得極少的產量。此區優質的氣候與風土,孕育出品質極高的葡萄果實,故又被視為DO的黃金地域,西班牙的頂級國寶酒莊,諸如維嘉西西里(Vega Sicilia)和Pingus,都是從這個區域中取得釀酒的葡萄。




Balbas酒莊致力於生產能展現最鮮明之風土特色的高品質葡萄酒,賦予葡萄酒真實與優雅,並被Wine& Spirits雜誌評選為世界百大葡萄酒莊,也獲得如Wine Spectator 和Wine Advocate等專業葡萄酒雜誌的特優評價。


留言

最多人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