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Rioja酒鄉中的超現實Viura飯店





位於La Rioja酒鄉之中的Viura飯店,是一間造型前衛的房子,整棟建築由數個立方體構成,每個立方體以不均衡卻又彷彿恰如其分的姿態相互排列堆疊著,形成一篇有著躍動節奏的建築動畫。
飯店以西班牙北部廣泛種植的白葡萄品種來命名,且飯店前身也是一座酒莊,源於這樣的連結,設計師特別把裝置藝術與葡萄酒完美地結合在一起;比方說位於地下室的餐廳天花板上以木桶來裝飾,更往內部走,後牆玻璃門連接的是古老的酒窖儲藏室,而酒窖通道盡頭的階梯往上,則是另一個品飲室的Pub空間…葡萄酒魂在每個角落恣意地綻放那亙古的芬芳。



除了隨手可得的Rioja著名酒莊葡萄酒全天候供應外,飯店中每個開放空間的裝置藝術也讓旅人如同身處藝廊。隨處可遇的舒適一隅,一張椅子一片風景,除了讓身體得到充分的放鬆,也予人以駐足思考的靜謐和清爽。空間的種種可能在這兒具體成形,漫步其間的旅人往往能獲得心靈上充滿能量的滿足。



外觀上看來,Viura是一間以混凝土與鋼面板組合的奇異立方體來吸引目光的建築物,而唯有花上一晚的時間才能體會冰涼水泥牆後的溫暖與厚度。西班牙的酒莊朝聖之旅中,總是會有意外驚喜,而在這樸實的小鎮村落之間,看著這棟有著濃濃現代藝術感的建築,完美地和一旁的傳統教堂相互映襯,這種獨到的跨時代和諧感,令人在莞爾之餘,也升起滿滿的讚嘆~



每間房均附上有住宿房客姓名的簡短信函,並註明天氣、氣溫、濕度和日出日落時間,飯店更貼心地提供開床服務,細緻地將被子折好角翻開。從這些微小細節就能看出一間飯店的用心無所不在。












留言

最多人看